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2015 的第一個月


還在台灣,
第二年的醫學系、
第二年的離鄉背井、
我喜歡你的第3年。

我以為我可以
隨著時光的流逝
漸漸地
漸漸地
遺忘對你純純的愛

我也不知道
從何時開始
我變得冷漠
對拿出真心
這件事情,
覺得很荒謬

當我一年沒有回家
這12個月以來
我在這片土地
受過的傷害
受過的珍惜
我都會把這一點一滴的眼淚
變為人生中一點一滴的經歷

這些年來
我所說過的謊言
可能變成了利刃
狠狠地刺穿你心
我不奢望你原諒
我只希望你忘記
這一切
又一切
我無法面對的回憶。

出國唸書,
這個抉擇對我而言
是種磨練
我必須克服荊棘載途
並親手親自把我想像中 的
未來實現。

我知道這次大體啟用儀式
給我的啟蒙
人生中新的領悟
生與死
一線之差
我 
要努力成為 
掌握一線之人。


0 voice★: